夜半不开灯

长期约稿,有意者加v:PANNY20050210

【白起✖️你】《佳人歌》








私设:年少(多少岁我也不知道)






世界线:西月国






幼儿园文笔,不喜勿喷



之后还会陆续出老李,洛洛,许叫兽哒~^_^






正文警告⚠️




白起:




阳春三月,桃花开的真茂盛,你瞒着师父,假借“为了成为合格巫女,出来勘探民心民意”的名义正大光明地逃课溜出来玩,所幸师父事务繁忙,对你拙劣的借口没有多想就把你放了出来。






你伸了个懒腰,揉了揉这几天被师父摁着练字练的快脱臼的胳膊,嘴里嘟囔着:“终于出来了,再宅下去,我就要发霉了。”






你一边整理匆匆跑出来有些凌乱的裙摆,一边在一排排花开正茂的桃树下走着






走着走着……






砰!






你一个不注意,重重地撞在了前面一个人的怀里,你扶额抬头想要道歉,却被映入眼帘的熟悉脸孔怔在了原地。






……天奕院的……白起!!!






对方显然也有些震惊。






你反应过来,一把捂住比你高个头的白起的嘴巴,小声地一字一句的警告说:“不许告状!我没逃课!”






白起显然没料到这个丫头撞了人不道歉还这么理直气壮地威胁自己,他一下拍掉你的手,反问:“没逃课你在这儿干嘛?”






你愣了愣,脑子飞快思索着怎么委婉地解释自己逃学的理由。你看向白起好看的眉眼的目光向下移,上身干净整洁,剑好好地别在腰间不像与人激战过的样子,而下半身……






裤脚凌乱不堪,鞋尖上还有明显的泥巴……处处彰显他不久前翻墙“越狱”的痕迹






你狐疑地打量着他,白起被你看得不自在,硬生生把扭过头,被胆大包天的你一把扳回来。






“你!”






“没想到白大公子也会逃学啊。”你轻轻一笑。






白起这次不敢在扭头了,心虚的他把目光放到一边的桃花上。






“诶?你喜欢桃花吗?”






白起撇撇你,小声地说:“还行吧。”






“那就走走吧!这一路桃花开的是西月国最好看的一片哦!”你笑意盈盈,向他发出邀请。白起很明显地迟疑了一下,但马上微微点头答应了。






清风吹过,吹起一片樱花雨,粉色的樱花带着花心点点红,散落在你肩上,发梢上。你轻轻抖抖肩,想将桃花瓣抖下去,转头就看见了某只怔怔看着你的目光,耳尖还有一圈可疑的红。






白起连忙收回目光,小声说了一句:“桃花真美。”






本来你也不想怎么样,但看到平时“嚣张跋扈”的白大公子这幅模样,忍不住想去逗逗他。






于是,接下来的5分钟,你和白起玩了一个很无聊的“游戏”:不论白起头扭到哪,你就蹦蹦跳跳跟到哪。完美演绎了敌不动我不动,敌动我也动。






你终于累了,毕竟白起只要动动脖子,就可以让你动好几步。






“白大公子,也…呼!也会逃学啊!”






“我还不是为了……算了”白起话说了一半就不理你了,只是看看你的鞋尖。语气中似乎透露着些许委屈。






“我们现在可是一条绳上的蚂蚱,你不说,我也不说。”






白起终于看你了,虽然只是淡淡扫了你一眼,头依旧不自在地扭着。






半晌,你才听到他的回答:“好。”






“那走吧!”你向前跑几步,又转头向立在原地的白起招招手:“走啊!”






“走?”白起眼睛里满是疑问,显然没反应过来,一脸懵地问你:“去哪?”






“这条路很长的啊!还有一大半没走呢!”






白起快走几步跟上像只兔子一样东看西看一蹦一跳的你,沉默地跟在你身后。






本来,孤男寡女共处,一起阳春三月散步赏桃花,本应有一种极为暖昧的气氛。但白起一直沉默,这种气氛就变的无比尴尬。 






你开口企图打破僵局:“白起你轻功一定很厉害吧!”






“轻功?还行。”






“那你怎么会……?”你看向他的鞋尖






“跑出来时被发现了,被那几个老头追了半天。”白起向你解释了一下






“你可以用轻功……”






“他们也会轻功啊。”白起小声地嘟囔了一句。






你没忍住,噗嗤一声笑出来,引得身边人侧目而视。你没办法,因为你实在太想笑了,你大概可以脑补出白起与天弈院的教师如何在房顶上“生死追逐”,你甚至可以从白起微红的脸脑补出他当时尴尬至极的表情






你好不容易忍住笑意,想继续了解下去,但白起却始终赌气不看你






“好啦好啦。”你戳戳他,“我不该笑你的。”






“只是我没想到,赫赫有名的白大公子,也有逃学出去的时候。”你想了想,又向白起解释了一番。“我不会乱说的。”






“你本来就不该乱说的。”白起终于发话了,他轻笑了一下,“现在,我们可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了。”






“呃,嗯?嗯嗯嗯!”你一下没反应过来,半张的嘴巴只吐出半个音节,但马上你意识到白起到底在说什么的时候,便拼命点头表示赞同。






点缀着朵朵桃花的路渐渐走到尽头,一个分岔路口渐渐显现,你要回去了,右边通向师父喜静买的宅子,左边通向热闹的主街,你知道白起肯定是要向左走的。






“我往右走,你去哪?”白起这次不等你发话,率先提问。






“你往左,不不你往?右!?”“震惊”毫不掩饰地浮现在你的脸上,等等等等!怎么回事?什么情况?






这样,我要和他同路回家了?那那那……那?!






白起顺势拉过僵在原地,如同雕塑的你。极为自然地牵住了你的手。






掌心相握的一刹那,你心跳好像慢了一拍,你痴痴地望着白起如琥珀般澄澈透亮的杏色眼睛,任由他牵着。






四周的微风似乎也如你的心跳一般乱了,一瞬间狂风大作,不过马上又归为温柔的春风






两人对视了半晌,白起才放开了你的手,语气故作淡定:“咳…我开玩笑的……你回去吧,我往左走。”






你木讷地点点头,转身欲走,忽而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很轻很轻的告白






你僵了一下,又继而尽全力向前跑去,四周无除你和白起外多余的人,你背对着白起,他看不到你的表情,但你依旧一只手捂着脸,企图不让他看到你通红的都可以挤出汁的脸。






“我出身将门,但却没有读多少诗书,不过我知道‘北方有佳人,绝世而独立。一顾倾人城,再顾倾人国。‘我……”白起刚刚说的话像魔咒一样在你耳边循环,让你真想马上一键回家,钻到被窝里去。






白起望着少女匆匆远去的背影,嘴唇微微抖了一下:


“北方有佳人,绝世而独立。


一顾倾人城,再顾倾人国。”






待你一口气跑到确定白起就是有千里眼也看不到的地方,你才想到,你似乎还没答应他呢……






算了,总会遇到的。天弈院见!






不过,天弈院这么大,去哪找他呢?






你眨眨眼,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。






果然,第二天你在天弈院的面壁室找到了正在罚跪的白起。






白起听见声音,转头见是你连忙一个激灵起身。然后想起自己是在罚跪,没有准许不许随便起身又无奈地慢慢地跪了下去。






“我没说啊!不是我!”你连忙摆手,率先发声。你溜到白起身边安静坐下,两人之间隔的距离被你拉到近的不能再近 






“你怎么会来这里?”白起身体明显因为两人之间的距离而很僵硬,顿了顿,“你也…?”






“没有没有,没人发现我!我是正大光明地逃课…不!出来的。”你叉腰吹胡子瞪眼,彰显自己底气“十足”






“逃课,还有正大光明?”白起反问。






当然有啊!你在心里默默吐槽。不就是你吗?要不是知道你被老师追的到处逃,我还不会想到我可以在这里找到你。






也不知道找个借口……这么“正大光明”,老师肯定会秋后算账啊……






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白起现在一定很尴尬,便开口扯话题将你思绪拉回现实






“没有啦,想找你,不行么?”你的尾音明显上扬,透露着你自己也听不出的好心情。






白起没有回答你,只是直勾勾的毫不掩饰地看着你。




“至于你昨天说的嘛……嗯……耳朵,耳朵凑过来。”你向白起勾勾手指,意示他在凑近一点。






“………”






“!!!”






北方有佳人,绝世而独立。


一顾倾人城,再顾倾人国。


宁不知倾国与倾城?佳人再难得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——《佳人歌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0)